春季养生 多吃什么防病护肝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中医讲春天是肝气*足、肝**旺的时候,也是陈旧疾病*容易复发的时候。因为春天的开始给我们的身体注入了阳气,人的机体有一个本能,就是一旦有了动力,它就会冲击我们的病灶,并将病邪赶出体外,而这种力量就从借助帮助我们解毒排毒的肝脏来表现的。

  由于肝脏的*气通常借助胆经发出,所以,很多人到了春天,就会莫名的感到嘴苦、肩膀酸痛、偏头痛,而肝*过旺,亦会影响于脾,相应的脾胃虚弱的病症也会发生,比如腹泻、小腿抽筋,经常困倦等。

  春天吃什么好呢?

  初春阳气初发,辛甘之品可助春阳。因为,酸性食物入肝,甜性食物入脾。多食酸可引起胃酸分泌障碍,影响消化吸收,应少食酸涩、减少脾胃功能的负担。说到这,很多人很困惑,仍然不知道需要吃什么,下面我就具体说一下。

  一、*适合的补品:大枣蜂蜜*养肝

  春天是肝气*足、肝**旺的时候,所以在饮食上我们要多选择护肝健脾的食物,应添加大枣、蜂蜜、山药、莲子、芡实,可以每天做一点粥来食用,不仅可以帮助护肝健脾胃,还可以帮助滋补、增加气血、预防春困。

  二、*适合的口味:省酸增甘

  初春阳气初发,辛甘之品可助春阳。所以在春季应该增甘减酸。因为,酸性食物入肝,甜性食物入脾。多食酸可引起胃酸分泌障碍,影响消化吸收,应少食酸涩、减少脾胃功能的负担。

  为了预防肝旺伤脾,适合选择辛甘的食物:葱、生姜、枣、花生、小麦粉、荞麦、玉米等谷物果。阴虚内热之人,可选择鸭肉、海带、绿豆、甘蔗汁、荸荠、百合等,以消*。

 

标签: 春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