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人而异!春季养生分类进行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1、阴虚体质

  这种体制的人体内少水、阴分不足、缺乏滋润、干枯干涩、*偏盛。因而其特点为形体消瘦,手足心热,易口燥咽干口渴喜冷饮,时常烦躁,便干,尿黄,皮肤偏干、视物模糊、眩晕耳鸣,睡眠差。

  饮食调养:原则要保阴潜阳,应多食滋补肾阴的食物,如芝麻、糯米、绿豆、龟、海参、鲍鱼、鸭肉、百合,鸡蛋,蜂蜜,燕窝,白木耳,豆腐,黑豆,甘蔗,梨,猪蹄,鹅肉等。不吃伤阴的食物,如:温燥的、辛辣的、香浓的食物;油炸煎炒的食物。

  精神调养:工作环境温度要适宜,要很好地安排自己的工作,要安排的有条不紊。阴虚体质的人性情急躁,常常心烦易怒,这是阴虚*旺、*扰神明之故,应遵循“恬淡虚无、精神内守”的养生方法。这点对阴虚体质的人养生**非常重要,否则会经常焦急上*,这样更伤阴,就会形成一种恶性循环。加强自我涵养,养成冷静、沉着的习惯。少参加争胜负的文娱活动,节制性生活。

 

标签: 春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