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头发和指甲里健康小秘密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多数人对于头发不以为意,因为认为头发随时可以修剪,又好像没有什么作用,头发并非那么不重要,一方面对于头部有缓冲撞击的保护作用,此外,头发可以保湿保温,就象是天线一样,可以加强对温度的感应;也可以记录身体的营养或是饮食状况,比如检验是否被下毒或使用禁药,都可以透过检验头发找出答案,因为头发就象是时间记录器,记录着人体的新陈代谢。

  头发为什么会从黑变白?为什么人老了之后容易掉发?头发乌黑跟体内铁剂或红血球元素有关,人逐渐老化之后,造血功能衰弱导致红血球降低,因此头发质量变得不佳,无法‘染’上好的颜色,同时也渐渐变得稀疏,这也代表肝脏的营养化学改变了,新陈代谢率没有那么年轻与旺盛。

  中医上描述:“肝主筋,其华在爪(指甲)。”指的是肝血充足才能养筋,使得指甲红润。动物靠指甲抓东西来吃,指甲就是它们*强的武器,觅食的目的就是要行使身体的营养与新陈代谢,就是因为肝有这个需要,所以肝*强的力量放射在身体的筋、气,表现在指甲。

  指甲同样会反应身体的健康状况,如果有贫血,从指甲血色一看就可得知;此外,若经历生小孩、开刀或生大病的情形,指甲上会产生一个比较深的横纹,比如三个月、六个月横纹会长到哪里,如同记录身体哪个时间点有这些状况。

  所以头发、指甲的健康也不能轻忽,它们跟肝脏的新陈代谢、人体的时间记录都有**关系,是反应肝脏化学系统的重要指标,肝脏化学一乱掉,体质就会跟着乱,事实上皮肤病、疲劳、免疫系统衰弱等问题产生,都跟肝脏化学有关。

  肝脏新陈代谢不好者不容易摆脱昨日的阴影,容易一直缠绕在不好的事情上,不容易产生新观念来取代,所谓“大怒伤肝”,意思就是容易生气的人,会妨害肝脏的运转,所以若一个人每天都想着不好的往事,那他的肝一定有新陈代谢的问题。

  肝脏的健康攸关全身:肝的化学性在头发与指甲,一个人若头发比他人乌黑茂盛、指甲红润,不只身体健康,也会看起来比较年轻;肝的新陈代谢与人类的思想有关联,顺畅者比较不会一直处在负面情绪中;肝的气化会影响人体对外界温差的反应,气化好会增强免疫系统,比较能抵抗疾病的侵袭。一个人要健康一定要保护肝脏,尤其作息正常可以达到深度睡眠,肝脏的新陈代谢、营养转化才会优良。

 

标签: 健康小秘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