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2387家餐饮企业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升“文明餐桌行动”开展效率,7月(24)日,四川省遂宁市创建办召开“文明餐桌行动”工作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在“文明餐桌行动”中,遂宁市已通过发放《遂宁市“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树立点餐提示卡、张贴文明用餐公约和用餐文明环境要求等方式,在全市范围内的2387家餐饮和酒店企业实现“文明餐桌行动”基本覆盖;通过宣传和倡导,市民树立了新的就餐观念,由“爱面子”向“重文明”转变,由“讲排场”向“求健康”转变,由“畸形消费”向“绿色饮食”转变。

  会后,市创建办和食品药监局、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先后来到打渔仔和明村酒家等餐饮行业实地查看了“文明餐桌行动”开展情况。据了解,这些餐饮店在就餐大厅均设置了“文明用餐、节约惜福”的提示牌,在餐桌上统一摆放了写有“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节俭饮食,减少浪费”等内容的宣传卡,在醒目位置张贴了《遂宁市文明餐桌公约》和《文明就餐环境要求》,积极引导市民从自我做起,按需备餐用餐,厉行节约,争做“俭以养德、文明用餐”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塑造文明城市形象。

 

标签: 文明餐桌行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