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4起餐饮场所燃气爆燃事故原因查明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5月24日至6月8日,福州市连发4起燃气泄漏爆燃事故,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随后,福州市成立了由市建委、市安监局、市质监局、市工商局、市商贸服务业局、市市容管理局、市公安局、市消防支队、台江区**、仓山区**组成的调查组对事故进行调查。目前,调查组已查清事故原因,提出对责任单位、责任人的处理建议和防范整改措施。26日下午,福州市建委燃管处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了这4起事故的原因及处理结果。

  2起事故因送气工违规操作引发

  5月24日,位于台江区达道路的达道美食城发生液化气泄漏引发爆燃,造成9人受伤,其中3人烧伤面积较大。时隔2天,位于台江区铺前顶巷的食饕小吃店再次发生液化气爆燃,造成2名员工受伤。

  根据调查组的调查,这2起事故均因福州广发液化气公司所委托的福州金安达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员工无证上岗,在送气过程中违规操作,造成燃气泄漏,遇到厨房明*,引发爆燃事故。前一起事故中,液化气钢瓶钢阀门与软管连接不牢,后一起是送气工卸下空瓶后未将与其相连的管道阀门关闭。

  公安机关已依法对**起事故中金安达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的肇事员工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福州市建委则责令负有供气安全管理责任的广发液化气公司停业整顿。目前,有关部门正对金安达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等相关事故责任单位依法进行处理。

  2名店主未关紧阀门

  5月28日,位于福州仓山区透湖支路盛世欣隆小区32号店面的阿华美食园发生液化气泄漏爆燃,造成店内2人受伤,1名行人被飞出的铁片击中身亡。

  6月8日,福州市又发生燃气**事故,位于仓山区城门镇黄山村九江73号的川红川菜馆发生液化气泄漏,再次引发**。

  根据调查,阿华美食园店主在5月27日晚下班时未将店内的液化气钢瓶角阀拧紧,导致液化气泄漏浓度达到爆燃极限,并遇电冰箱启动时的电*花,引起爆燃;川红川菜馆店主在6月7日晚餐馆结束营业后,未及时旋紧50公斤液化石油气钢瓶阀门,燃气灶与胶管连接处未设置管卡,导致液化气泄漏,达到**浓度,遇煤炉明*发生爆燃。

  这2起事故的供气方均为福州畅光燃气有限公司。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过失**罪的阿华美食园店主执行逮捕,有关部门对负有用气安全主体责任的川红川菜馆依法进行处理。福州市建委已责令违法经营的福州畅光燃气有限公司停业整顿,对福州祺盛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等相关事故责任单位依法进行处理。

 

标签: 燃气爆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