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南天驾到 及时祛湿保健康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科普解码:回南天是这样炼成的

  冬去春来,乍暖还寒,人们在起床时发现窗外的世界陷入了茫茫雾海,这样的天气两广人称为“回南天”。“回南天”的形成原理跟‘露’的形成原理是一样的,就是露结在了家里,结在了墙壁、地板和家具上。明显“回南天”的形成至少要有两个条件:*先要有长时间的低温,日平均气象低于12℃至少要持续3天以上,比方说2010年2月份出现“回南天”之前就经历了连续9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2℃;其次要有天气突变,长时间的低温后要突然地变得暖湿,发生“回南天”的时候,湿度有时高达100%。

  回南天是天气返潮现象,一般出现在春季的二三月份,主要是因为冷空气走后,暖湿气流迅速**,致使气温回升,空气湿度加大,一些冰冷的物体表面遇到暖湿气流后,容易产生水珠。回南天现象在南方比较严重,这与南方靠海,空气湿润有关。

  “回南天”潮湿闷热,这在中医中是一种“湿邪”,会由皮肤侵犯至体内。人湿气重的话会易疲劳,没食欲,湿气长期得不到祛除会引发多种疾病。不仅回南天,这类湿热天气岭南地区常见,因而广州人饮食总有诸多禁忌,不敢吃辣怕上*就跟这种气候特征有关。所以,“湿人们”确实得挑挑嘴祛祛湿。

 

标签: 祛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