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健身注意 不宜过早外出锻炼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核心提示:春季是一个充满生命力的季节,人们纷纷出来舒展筋骨,但是春季运动也有讲究,选对方式和时间是关键。

  一年之计在于春,万物复苏,空气清新。春天时,人们容易犯“春困”,此时若加强积极的健身活动,有助于克服“春困”,令人精神抖擞。但春季锻炼身体是有讲究的,不当锻炼可能会引发一些疾病。

  1.不宜过早外出锻炼

  春天晨间气温低,湿度大,因室内外温差较大,人体骤然受冷,容易伤风感冒;而且太阳出来前空气中的氧含量低,中老年人很容易引发心血管疾病,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中老年人早起晨练更危险。此外,早晨空气污染相对较为严重,会使哮喘病、“老慢支”、肺心病等病情加重,故春天应在太阳升起后到户外运动为宜。那种闻鸡起舞的观念在春天不太合适。研究表明,下午和晚间花木绿荫处都聚积了大量的氧气,此时的空气比较干净,所以锻炼时间可选择14:00至20:00比较适宜。锻炼地点选择空气清新的户外场所,如公园、山坡、树林、河边等地,避免空气污染的地方。

  2.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

  春季以增强心肺功能的锻炼为主,如步行、爬山、跳绳、方风筝、慢跑、春游、太极拳等。其中步行简单易行,可*选,运动量可以自行调控,适合任何年龄段。

 

标签: 春季健身注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