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计在于春 养肝护肝正适时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春季毒很大?养肝护肝要及时

  漫长的严冬过去了,春天的脚步悄悄来临,天气转暖,风和日丽,万物吐翠,自然界逐渐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许多人也走出户外,在享受大自然的美景,参加户外运动,以吸收阳气,增强体质。你是否知道,春天也是*适宜保肝的季节。

  依据祖国医学,四季之中,春天属木,而人体的五脏之中肝也是木性,因而春季是肝脏器官*活跃的季节,也是春气通肝,也*易使肝旺盛、提高肝的排毒功能。肝是人体中*大的消化腺,是新陈代谢*旺盛的器官,担负着**重要而复杂的功能,如脂肪、糖类及蛋白质的代谢和储存,调节血液中的物质的浓度,分泌胆汁,解毒等等。肝内所进行的生物化学反应达500种以上,如此多的代谢活动,主要是肝内含有数百种酶的作用。

  中医“嘘”字功护肝小武功

  “嘘”字功练习方法如下:

  1、面朝东站立,两脚自然分开,与肩同宽,两膝微屈,头正颈直,含胸收腹,直腰拔背。两手臂自然下垂,两腋虚空,肘微屈,两手掌轻靠于大腿外侧。全身放松,两眼睁开,平视前方。

  2、采用腹式呼吸。呼气时收腹、提肛,人体重心略向后移,脚跟着力,足趾轻微点地;吸气时两唇轻合,舌抵上腭,腹部隆起。呼吸要自然均匀,用鼻吸气,用口呼气。

 

标签: 养肝护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