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要当心 春季养生6件事不能做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因为春天自然界的阳气开始升发,我们应该借助这一点,好好养阳。

  不要图美衣单薄

  俗话说,“春捂秋冻”,虽然春天开始回暖,气温渐升,百花齐放。也是个展现着美丽与生命的季节。但是春天千万不要着脱下冬衣穿靓衫。尽管阳气渐生,阴寒却未尽,要注意早春的温差幅度较大,早晨及晚上要注意穿多点,不要**到晚都穿单薄的裙装,否则会导致关节炎与多种妇科疾病。不过,“捂”也要捂得恰当,基本上在穿着上注意“上薄下厚”就可以了,注意保暖腿部及关节,不要留下病根。

  TIPS:爱美的女性可以多带几件夹衣,随天气变化一件件增减,还要根据各人的生理特点、年龄、性别、健康状况、生活环境、职业等不同区别对待。

  不忘进补

  春天,要注意在日常饮食上的品种多样化,**机体能够得到丰富而充足的营养素供给。

  ****认为,在人体正气强盛的情况下,“邪气”就不容易侵入机体,也就不会发生疾病,所以增强体质,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十分重要。在惊蛰之后,天气变暖,各种动物开始活动,细菌、病毒也开始生长繁殖,所以人们需要进行饮食调养,增强体质以抵御病菌或病毒的侵袭。

  TIPS:我们可以根据春天人体阳气逐渐**的特点,选择其平补、清补、柔补的饮食原则,以免适得其反。要注意保阴潜阳,多吃清淡的食物,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标签: 女人要当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