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做应对你的失眠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夜不能寐背后“潜伏”多重危机

  人的一生约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直接关系到人的生存质量和生活质量。良好的睡眠能使人消除疲劳,**体力,保持体内各个脏器功能的平衡。睡眠是人体进行自我调节的重要方式。一个人的睡眠状态好,就能更好地实现人体器官的“排毒”。一旦失眠,身体就会出现诸多不适:白天精神萎靡不振,想睡觉。到了晚上又精神大振,睡不着。很多人对失眠不以为然,但事实上,在夜不能寐的背后,却潜伏着各种伤害。

  1.长期睡眠障碍,将导致人体生理机能紊乱,免疫力下降,不少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心脏病患者是由于睡眠不好引起的。

  2.精神烦躁、焦虑不安、记忆力下降。有研究表明,持续1周失眠会变得急躁、恐惧、紧张、注意力不集中等,严重时可出现幻觉,妄想等严重的精神障碍。

  3.许多女性由于长期的心理压力、精神紧张、生活习惯、生理特点等原因,常年忍受着多梦、易醒、早醒、入睡困难等问题困扰。长期失眠还会使女性出现面色无光、皮肤晦暗、干涩、色斑皱纹增多等早衰现象。

  4.对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来说,失眠会影响身体的正常发育,因为在睡眠时特别在深睡期脑内分泌生长激素*多,是促进孩子骨骼生长的主要物质。

 

标签: 失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