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宝典:大暑节气的养生之道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一、急躁易中暑心静自然凉

  大暑节气,高温酷热,易动肝*,常常会觉得心烦意乱、食欲不振、急躁焦虑等,这就是典型的“情绪中暑”症状。

  1、静心养生,俗话说:“心静自然凉”,心态宜清静,越是天热越要“心静”,以避免不良刺激。

  2、心理纳凉,以“心病要用心药医”的原理,可采用“心理暗示”和“心理纳凉法”等法调整情绪,想象自己处于大自然之中,绿树摇曳、飞泉漱玉,使你心旷神怡、心平气和。

  3、要调整起居,**充足的睡眠,中午应午睡0.5—1小时,因睡眠与情绪和免疫力密切相关,睡眠不足则抵抗力差。室外劳动者应下午三点以后再干活。并注意采取降温散热措施。

  二、防暑降温小心中暑

  夏季气候炎热,酷暑多雨,暑湿之气容易乘虚而入且暑气逼人,心气易于亏耗,如果当你出现全身明显乏力、头昏、心悸、胸闷、注意力不集中、大量出汗、四肢麻木、口渴、**等症状时,多为中暑先兆。一旦出现上述症状,应立即将移至通风处休息,喝些淡盐开水或绿豆汤、西瓜汁、酸梅汤等。

  三、冬病夏*

  大暑是全年温度*高,阳气*盛的时节,在养生**中常有“冬病夏*”的说法,故对于那些每逢冬季发作的慢性疾病,如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支气管哮喘、腹泻、风湿痹证等阳虚证,是*佳的*疗时机。有上述慢性病的朋友,在夏季养生中尤其应该细心调养,**防*。

 

标签: 养生宝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