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光脚穿凉鞋带来健康隐患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案例:某医院皮肤科门诊前,一名候诊的年轻女子穿着凉鞋,不停地跺脚,显得焦躁不安,还不时拿起纸巾擦脚趾。经询问,这名女子姓张,她说,十几天前逛街时买了一双凉鞋,买来以后一直在穿,脚趾被磨破了皮。几天前,张女士的脚趾又红又痒,还长了几个小水疱。“光脚穿凉鞋脚不会出汗,不知为什么还会痒。”张女士说,因为怕热,她平时都**袜子。

  **介绍说,天气炎热,人的双脚热天容易出汗,**袜子直接穿鞋,尤其是穿塑料凉鞋、旅游鞋等透气性不好的鞋,会让脚部皮肤直接浸泡在汗液里,而真菌在湿热的环境里极易生长,就会发生脚部真菌感染。

  夏季光脚穿凉鞋带来哪些健康隐患

  1.增加外伤和感染几率

  光脚穿鞋使足部皮肤大量暴露在外,增加了外伤和蚊虫叮咬的几率,有的人还因光脚穿鞋把脚磨出了血泡;空气中灰尘、病菌直接附着在皮肤上,不仅使脚变脏,若遇到被磨破的血泡等伤口还会引发感染。

  2.增加皮肤癌风险

  直接经受阳光“烤”验皮肤长时间、大面积直接暴露在阳光下,阳光中的紫外线会刺激皮肤产生大量氧化自由基,而自由基会破坏皮肤细胞组织,加速黑色素生成的氧化反应,让皮肤变得暗沉、粗糙且失去弹性,也使皮肤的抵抗力降低。有资料显示,凉拖等鞋因使足部大面积皮肤直接接受阳光曝晒,加之人们通常不会给脚抹防晒霜或做定期检查,易增加皮肤发生癌变的风险。

 

标签: 光脚穿凉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