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泡脚胜吃补药 解暑祛湿安眠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1、睡前泡脚胜吃补药

  泡脚也有讲究。“睡前洗脚,胜吃补药”,睡前用40℃左右温水浸泡双脚(水淹没踝关节处),每次浸泡20~30分钟(期间可加热水保持水温),泡后皮肤呈微红色为好,同时可用手**足趾和脚掌心。一般来说,每晚一次足浴即可达到**目的,洗毕*好在半小时内就寝,亦可早晚两次(一般上午10点1次,晚上睡前1次)。

  注意,每次泡脚时间不宜过长,但对于如慢性风湿性关节炎、慢性高血压等要适当延长一些。具体时间需根据泡脚者的年龄、性别、疾病情况等及泡脚后的感受来逐渐调整。

  2、夏季泡脚可祛暑湿

  夏季暑多夹湿,脾*怕湿,湿气阻滞在脾胃,就会出现没胃口、爱犯困、没精神等表现。夏季人体阳气*旺盛,用温水泡脚(足浴)能更好地刺激经络,振奋人体脏腑机能,有助于祛除暑湿,预防热伤风,让人精神振奋,增进食欲,促进睡眠。先天脾胃不好的人更适合。从经络角度来说,双脚是人体穴位*密集的部位之一,存在与各脏腑相对应的反射区,脾、胃、肝、肾等重要脏腑的经脉都经过此,泡脚时通过经络传导,也能达到脏腑**效果。

 

标签: 夏季泡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