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常做耸肩操 扫走颈椎病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在长时间的工作后,很多人都会出现不明原因的脖子僵硬的现象,这种现象多半是颈椎长时间受**,扭曲了颈椎前凸、胸椎后凸的生理曲线的后果。在休息时不妨多耸耸肩,就能达到缓解颈椎病症状的作用。

  简单耸肩动作能放松胸部和肩部

  *先,头要正直,挺胸拔颈,两臂垂直于体侧。

  然后两肩同时尽量向上耸起(注意,不是缩颈),让颈肩有酸胀感。两肩耸起后,停1秒钟,再将两肩用力下沉。一耸一沉为1次,16次为一组。

  每天早晚各做3~5组。当然也可以随时随地做,一有空就做。但每天累计总数应力求达到100~120次。

  “耸肩操”中的耸肩就桐当于是对胸部和肩部的牵引,能起到**颈椎的作用。耸肩虽然很简单,但动作一定要做得正确规范,且要坚持天天做才能收到**。

  小编提醒:如果脖子僵硬症状比较严重,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学习,就必须及时的进行*疗,若不及时*疗,会引发心理上的伤害,产生失眠、烦躁、发怒、焦虑、忧郁等症状。日常生活中的单纯作业、精神压力、运动不足、因驾车产生的精神疲劳等等,都是使肩膀肌肉僵硬酸痛的原因。肩膀肌肉僵硬、酸痛与一般因运动而产生的肌肉疼痛不同,如果置之不理,则有慢性化的可能,如果严重的话,会焦躁、心浮、气闷,对工作提不起劲,每天生活不愉快。因此,在出现脖子僵硬后,大家*先要考虑的是颈椎病。诊断明确后,必须科学系统的*疗,这样才能改善症状。

 

标签: 颈椎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