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洗澡过频 MM小心皮肤老化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热点聚焦:冲凉过频易致皮肤老化

  到了夏季,很多人喜欢天天冲,甚至有的人**要冲两三次。这些看似“勤快”的生活习惯,却隐藏着容易让人忽视的健康隐患。从皮肤健康的角度讲,天天冲凉的情况并非适合于每个人。比如有的MM们在办公室里或者在家里呆**,接触的灰尘少,又有空调,基本不出汗,就没有必要天天冲凉。即便要天天冲,也*好用清水冲,一周使用一两次沐浴露就好。

  为什么不建议频繁冲凉呢?这是因为人的皮肤表层有一层油脂,起到保护和滋润皮肤的作用,冲凉频率过高,尤其是经常使用沐浴露或者香皂必然会破坏油脂层,导致皮肤干燥,出现瘙痒等症状,并容易导致皮肤提早老化。

  洗澡的基本要点

  正常人的表皮深处有一层基底细胞,昼夜不停地分化出角质细胞。这些紧密连接的角质细胞保护着全身,在新陈代谢过程中逐渐移向表面而死亡。*外层老化的角质细胞会自然地成片脱落,这就是抖动内衣时所见的“飞尘”或称为“皮屑”。人每分钟会掉落50个小鳞片状的皮屑,一年相当于换皮三次,一生脱皮可达20公斤。所以,人们在洗澡时,每次都有“泥条”被搓出来。

  1、夏日洗澡次数

  夏季人体分泌旺盛,出汗较多,每天应冲洗1次。身体较胖和皮脂腺分泌旺盛者,可适当增加洗澡次数。

  对于大多数在卫生条件不是很差的环境工作的人来说,每天洗澡很容易破坏正常的皮肤结构。人的皮肤*外面是角质层,自动脱落的角质层和皮肤汗液混合的皮垢不会很多,每天洗掉这部分,对皮肤有一定的保护作用。但是如果洗澡过勤,将角质层伤害,其保护皮肤的作用就会失去,皮肤细胞内的水分更容易蒸发掉,皮肤就会干燥。

 

标签: 夏季洗澡过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