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最易得空调病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由于开空调时房间密闭,各种呼吸道有害菌会增加,再加上空气变得干燥,不仅会增加人们患感冒、哮喘、肺炎的几率,颈、肩、腿在冷风侵袭下格外容易受凉。夏日来临,我们也不可能回到蒲扇时代,看来,掌握一套切实可行的空调房里的健康攻略,已经成为头等大事了!

  空调房养生法则大公开

  一、正确使用方式

  很多空调病的发生追根溯源,都是由于错误的使用方法,所以,学会正确使用空调,是空调房健康攻略的基础。

  1、用前排气:进入房间后,不要急于封闭门窗,*好过一刻钟以后再关闭门窗,这样有利于空调器中的各种有害物质向室外散发,减少对人体健康的危害。

  2、定时换气:每次使用冷气机隔1-2小时,就要把换气孔打开20-30分钟,让室内混浊的空气流动出去,如果觉得开换气孔比较麻烦,可以选择开窗换气,使室外新鲜空气进入。即使高温季节,需要连续使用空调,窗户也需留有3-4cm的缝隙,加强新空气的流入。

  3、会定温度:空调房内外温差不应该超过7-10℃,否则人出汗后入室,将加重体温调节中枢负担;临睡前设为“睡眠”模式,避免温差过大而感冒,还可节能省电,一举多得。

  4、会挑座位:不要坐在排风孔附近,避免空调风中的悬浮物和螨虫诱发呼吸系统疾病。办公桌不要对着排风队孔,因为该处空气温度一般会瞬降3-4℃。

标签: 空调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