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对药才能灭春火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冬去春来,气温回升,此时人容易上*。很多人祛*往往拿起牛黄解毒片就吃,殊不知对“*”下药方能见效。经常服用牛黄解毒片会出现胸闷、心悸、腹泻等不良反应。哈市中医医院中医门诊主任王晓婷对不同人群和不同症状的上*及用药进行了详细介绍。王晓婷提醒,用中成药祛*一周症状仍不能缓解者,应去医院就医。此外,上*症状较轻的人,用菊花、金银花泡水喝即可。

  小孩肺*食欲较差

  *大的孩子往往出现烦躁易怒、食欲较差、口唇发红等肺*症状,可服用**如通宣理肺丸、麻杏石甘草汤;对于有干咳、少痰的阴虚肺热,可服用养阴清肺口服液或金果饮等。

  青年人肝*性急易怒

  年轻人春天多伴有口苦咽干、眩晕头胀、面红目赤、便秘等肝*症状,可口服龙胆泻肝软胶囊、杞菊地黄丸等。要少吃酸的、煎炸食品,禁忌辛热及海腥类食物。

  中年人胃*心悸失眠

  中年人春季易发胃*,往往出现胸肋胀满、多食善饥、口渴喜冷饮、心悸失眠、畏热汗出、便秘等症状,可服用龙胆泻肝汤、清胃散。平时饮食中应多吃些黄绿色蔬菜和水果。

  老年人虚*腰膝酸软

  老年人开春肾阴亏虚,常见腰膝酸软、心悸汗出、口渴咽干或口舌糜烂等,可选用知柏地黄丸。应多吃清淡滋补之品,如龟板胶、六味地黄口服液等。

 

标签: 灭春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