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起居养生的六个注意事项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春季,冬夏转换交替的季节,冷暖气流互相交争,时寒时暖,乍阴乍晴,天气变化无常。气候的不稳定,使对气候敏感的人有诸多不适应,对此,敏感之人要注意起居调摄。

  早睡早起

  俗话常说:早睡早起精神好。春季,晚上不要睡得太迟,早上要早起,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以适应自然界的**之气。春季有了良好的休息睡眠,人体才能得到调整和补充,进一步促使机能承受紧张度能力的增加,减少白天的困倦。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春日里尽量不要熬夜,以免诱发和加重春困。

  衣着宜宽松

  在春季,起床后宜披散着头发,松开衣扣,舒展形体,在庭院中信步漫行,这样使思维易迅速活跃起来。此外,春季着装衣裤不宜过紧。现在一些年轻女孩为追求曲线美过早卸去厚重的冬衣,而穿起紧身衣裤,其实这很不利于健康,原因在于:女性的**常分泌一种酸性液体,使外阴保持湿润,有防止细菌侵入和杀灭细菌的作用,若裤子穿得过紧,就不利**湿气蒸发。长时间过热过湿的环境,为细菌繁殖**了有利条件,容易引起炎症。

  莫忘“春捂”

  传统养生理论强调“春捂”,是因为人们刚刚度过“冬藏”阶段,代谢功能、抗病能力较低。强调“春捂”正是为了使人在体内产热量下降后免遭春寒侵袭。春暖花开,过早地顿减衣物,一旦寒气袭来,会使血管痉挛,血流阻力增大,影响机体功能,造成各种疾病,所以“春捂”习惯要保持,尤其是清晨与夜晚,穿衣、盖被宁可偏多,**在于背部和腿部,以保存阳气,增强抵抗力。

 

标签: 起居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