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企半年报显示:白酒步入微利时代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近一周内,各白酒上市企业集中披露了今年上半年的“成绩单”。记者发现,从白酒半年报来看,多数白酒企业净利润增速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甚至已出现负增长。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白酒微利时代已经来临,且调整还将继续。

  皇台、酒鬼酒领跌

  截至昨日上午9时,除了顺鑫农业(拥有牛栏山和宁诚两大白酒品牌)尚未发布半年净利润之外,其余14家白酒上市公司均已发布。其中,净利润仍保持增速的有6家,根据增幅从大到小排列,分别为伊力特、青青稞酒、五粮液、汾酒、茅台和洋河。

  其余8家白酒上市企业净利润同比出现下降,分别为皇台、酒鬼、沱牌舍得、水井坊、老白干、金种子、泸州老窖和古井贡。

  大众消费助力利润增长

  根据白酒企业的业绩半年报,业内人士总体认为,今年国内白酒行业已陷入深度调整期,而且调整还将继续。

  纵观净利润保持增速的6家酒企,伊力特和青青稞酒的表现比较*眼,净利润的增幅远高于五粮液等企业。宏源证券分析员认为,伊力特的中报超过预期,其主因在于公司调整销售策略,市场向中低端酒倾斜,其中特曲以下低端酒增长迅速,大众消费基本承接了政务消费的下滑。而青青稞系列酒中,100元-200元的酒净利润增速超过100%,低档酒中20元以下产品向20元-60元升级,散酒销售较好。

  业内人士分析,酒鬼酒因受塑化剂影响加之行业调整,系列酒的销售都出现下滑,导致一蹶不振;而水井坊的半年报,也表明其发力中端的路受阻。其余如茅台、汾酒和洋河等酒净利润的增长均在10%之下,白酒业的深度调整仍在继续。

  远景(中国)营销管理咨询公司的白酒**方志伟认为,与过去年利润20%-30%以上的增幅相比,白酒行业已经进入相对微利的时代。不过,相比食品行业而言,白酒行业利润还不算太微利。这也反映了市场和消费者对白酒看法的理性回归。

 

标签: 白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