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P“沦陷在美酒与海鲜的国度”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早餐吃得晚,午餐自然也顺延了,西班牙人吃中饭通常是下午两点到四点,这段时间内除了饮食业,大部份商店可是会拉下门来休息,谢绝顾客上门,到下午四、五点才会**营业,然后持续到八点结束。喜爱到处逛逛的游客可要注意了,以免扑了个空。

  TSP“沦陷在美酒与海鲜的国度”

  午餐是西班牙人*重视的正餐,餐厅是人满为患、人声鼎沸。到西班牙不尝尝海鲜饭,这趟旅游就有些可惜了。海鲜饭食材十分繁多,包括纽西兰淡菜、玉米笋、香菇、洋葱、蕃茄、红椒、地瓜、蒜、香葱头、花椰菜、葡萄籽…,再加上虾、鲷鱼片、蟹肉、花枝、鸡肉…,和欧洲长米一起烹煮,烹调方式经炒、烩、闷三个过程,从食材准备到成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要耗费约四个小时,不仅食材种类多,且烹煮过程复杂,难怪西班牙人会尊称海鲜饭为“西班牙**饭”,将西班牙美食发挥到**。

  西班牙的“下午茶”是在晚上六点到八点,西班牙人称为点心时间。他们会到酒馆或餐厅点一些私房菜(Tapas),再来杯酒。下午茶不是吃饼干、小蛋糕,他们吃Tapas,包括橄榄、肠子(Chorizo)、章鱼丸(Puntillitas)或者是*腿拼盘(Tabla)…。

  西班牙是地中海型气型,天气闷热,白昼又漫长,有时高温到摄氏四十度,过度酷热的天气,晒得人懒懒地提不起一点劲,再加上西班牙盛产酒,以致于点心时间他们多数窝在酒馆内闲话家常,酒馆欣欣向荣。他们喝酒不是中国人海派一杯杯猛灌,也不是美国酒吧到处是烟味,白茫茫一片,西班牙的酒馆有一种温馨的感觉,喝酒不是目的,浅尝辄止,他们只是来消消暑气,寒暄两句。

  到了晚上十点才吃晚餐,但晚饭可没有像午餐要大费周章,讲究要吃什么。在西班牙,晚餐可是简简单单,就可以打发西班牙人了。给两道海鲜(Pavia),加上一盘甜点,晚餐就算吃饱了。

 

标签: 美酒与海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