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吃蛋的养生之道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今年5月5日(农历四月十五)是立夏节,立夏代表着天气转暖,炎热的夏季即将到来。随着温度升高,很多人感觉浑身不适,头痛、失眠、烦躁、坐立不安…**认为,这跟心脏的承受度有关,在中医理论中,人和自然界是一个统一的整体,自然界的四季消长变化和人体的五脏功能活动相互关联对应。心对应“夏”,夏季心阳*旺,人们在****要顺应天气的变化,**关注心脏保养。

  “立夏吃蛋拄(zhù)心”。相传很早以前,女娲娘娘为了下界小伢不疰(zhù)夏(中医指发于夏令的季节性疾病,症状是微热食少,身倦肢软,渐见消瘦),斗法胜了撒播这种疫病的瘟神,瘟神**凡是女娲娘娘的子孙便***。女娲娘娘传话百姓:次年立夏之日,小伢胸前挂上煮熟的鸡蛋鸭蛋,可避疰夏之疫。立夏节吃蛋与“挂蛋兜”的习俗,也沿袭至今。蛋形如心,人们认为吃蛋能使心气精神不受亏损。炎炎夏日,神丹特别奉献:五香清淡味咸蛋----含盐量比传统咸蛋低20%以上,营养全面丰富,油黄沙润、香醇清淡;清凉型皮蛋----采用无铅工艺,添加清凉薄荷因子,醇香清凉、生津开胃,吃起来不涩口,是降*润燥的*佳食品;保洁鸡蛋----采用紫外线消毒、涂油保鲜等八道保洁工艺,绿色健康。立夏养心,神丹健康蛋是您的理想选择。

  .

 

标签: 立夏吃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