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你不知道的餐馆里的八个黑幕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餐馆现在已经成为上班族一日三餐的依托,方便省时的快餐生活让我们省了不少心。可是,面前秀色可餐的食物真的如我们所见的那样卫生干净新鲜吗?下面为你揭晓餐馆美食隐藏的8个黑幕。

  秘密一:滋补汤基本没营养

  说现在餐馆里的滋补汤**九都是假的,一点儿也不夸张。别看菜单上写着天麻、当归、乳鸽、甲鱼等补品,再配上少则58元、68元,多则几百元的高价,里面却基本没营养。

  名目繁多的汤都是用*便宜的大棒骨熬制的汤底做成。那些猪蹄啊、乳鸽啊也是事先煮好,然后剁块放入冰箱冷冻,需要端给顾客的时候,就把肉块和药材一起加入汤底,利用药材的气味掩盖猪骨汤的腥味,就可以变化出各种各样的高价汤了,汤里经常会用到味重的**,比如党参、当归等,就是为了给汤加味。再者,这些**材也基本不是正经药店买来的。

  **支招:汤煲得太久反而营养尽失,餐馆里的汤,都是一煲好几天,里面有的只是高脂肪、高嘌呤,还是少喝为妙。在餐馆就餐时,不妨点现做的西湖牛肉羹、豆腐汤、西红柿鸡蛋汤等家常汤。若是宴请,也可以点银耳羹等,反而更健康。

  秘密二:活鱼活虾走过场,死鱼死虾全上桌

  一桌菜里,*提档次的就是鱼虾等海鲜。点餐后,总有服务员拿网兜捞出一条活蹦乱跳的鱼,让顾客过目。可是,真正上桌的,还是你看到的那条鱼吗?其实在很多餐馆,那几条活蹦乱跳的鱼就是展示品,上桌的都是死鱼死虾。从事餐饮工作20多年的人员说,一般的餐馆,海鲜类的流水量并不会太大,但是又必须买鲜活的撑门面,那剩下的死鱼,就被不知不觉端上了饭桌。

  **支招:总体来说,想吃新鲜的海鲜,*好选择专卖海鲜的酒楼或人流量大的餐馆,在这些地方水产品流动快,吃到不新鲜的概率要低。

 

标签: 餐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