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护肝清火?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春季肝*旺易伤眼睛升血压

  ********梅晓芳说,春季与肝相应,肝开窍于目,当出现肝*旺盛时,人们的眼睛*容易出现反应。春天因肝*导致的眼部不适主要表现为眼睛红肿痛和眼睛发涩,其中眼睛红肿痛,同时有烦躁、易怒、两肋疼痛、口苦便干等症状,多属实*,人们可喝决明子茶、野菊花茶来进行调理;如果眼睛发涩,同时有脚心发热、烦躁等症状,多属虚*,人们可用枸杞或杭白菊泡水喝来进行调理。

  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杨力说,春天主风,风气通于肝,外风引动内风,易造成患者血压波动。加之肝脏在春季容易气血妄升,所以高血压就表现得特别明显。为了避免在春季出现高血压,人们在大风天里尽量不要外出,不要过劳、动怒、焦虑和抑郁,多吃黄瓜等绿色蔬菜。

  舌尖有溃疡莲子心除心*

  在很多上*症状中,口腔溃疡是*常见的症状之一了。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教授张艳提醒,如果舌尖发红、起水疱或出现溃疡,同时有心烦、口干、便干等症状,应考虑心实*所致。梅晓芳建议,除心**好的食疗方法是多吃一点苦瓜或用5~10克莲子心泡水喝。

  另外,还有一部分人入春后除了舌尖发红外,并没有严重的疼痛和溃疡,而是睡觉容易被吵醒、手脚心发热,这是心虚*的表现,这类人要以滋补为主。梅晓芳建议,用酸枣仁15克,枸杞、五味子各10克,一起煮水喝。

 

标签: 护肝清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