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菜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从中医角度来说,几乎所有的植物都可以吃。就算那些剧毒的植物,也有药用功能。野菜,也就是非人工种植的蔬菜,采集天地间灵气,吸取日月精华,是大自然的精髓之一。如今,它其营养丰富和美味可口成为绿色食品家族中的重要一员,也成为人们餐桌上的新宠。

  1、荠菜

  又名菱角菜、麦地菜、枕头草、护生草等。

  食疗:荠菜可以凉血止血、补虚健脾、清热利水。春天摘些荠菜的嫩茎叶或越冬芽,焯过后可凉拌、蘸酱、做汤、炒食,荠菜水饺、荠菜馄饨是春天餐桌上不可缺少的美味,另外还可以做成鲜美的荠菜粥。

  营养:荠菜叶嫩根肥,具有诱人的清香和美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以及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和矿物质。

  药用**:苋菜有清热利尿﹑解毒、滋阴润燥等作用。荠菜又是一种“地道药材”。中医认为,荠菜味辛甘、性凉平,具有和脾、利水、止血、明目等功效,可以*疗高血压、冠心病、痢疾、肾炎等症。

  2、蕨菜

  又名蕨儿菜、**菜。

  食疗:蕨菜吃起来鲜嫩滑爽,素有“山菜**”的美誉。蕨菜的食法很多,炒、烧、煨、焖都可以。但干蕨菜或用盐腌过的蕨菜在吃前*好用水浸一下,使它复原。常见的吃法有滑炒脊丝蕨菜、蕨菜扣肉、凉拌蕨菜等。

  药用**:吃蕨菜能起到清热滑肠、降气化痰、利尿安神等作用。

 

标签: 野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