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糖营养食谱:燕麦配红枣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近些年来,中国人群中,燕麦的食用者在逐渐增多,超市里的燕麦片约有20多种。现代城市中有较多的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及心脏病,如常吃燕麦,会有利于减少这些疾病的发生。

  燕麦的营养价值很高,每100克中含蛋白质14克,比大米、白面、玉米高出1.6—2.2倍,几乎可与牛肉媲美。含有蛋氨酸、色氨酸、亮氨酸、苯丙氨酸、赖氨酸、精氨酸等,其中赖氨酸的含量是大米、白面的二倍。含脂肪7克,是大米的6—7倍,且含有不饱和脂肪酸的比例较大,亚油酸含量可达籽粒重的3%。含维生素Β10.6毫克,В20.14毫克,尼克酸1毫克,含钙69毫克,磷392毫克,铁3.8毫克,所含维生素E也高于大米和白面。燕麦含有可溶性膳食纤维,是小麦的10—15倍,每100克燕麦释放的热量与同量的猪肉和肥羊肉相同。

  燕麦中丰富的蛋白质是构成细胞组织的基础物质,维生素和矿物质是维持生理活动的重要物质。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有利于通便,可以带走肠道中的有害物质,有抑制结肠癌的功能,并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中国农业科学院品种资源研究所,于上世纪80年代初,历经五年对燕麦的营养**功能系统进行研究,做过482例临床试验,于每晨食用50克燕麦,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总无效率达到87%。

  **上许多国家,燕麦也备受推崇,美国规定可在燕麦食品标签上印“有益心脏健康”字样。英国伦敦**学院研究证实,每晨食用一碗燕麦粥,可使心脏病死亡率降低60%。吃燕麦食品后,其所含淀粉,不会立即分解为糖,不至于因而惹起血糖升高,因而糖尿病患者可放心食用。

  燕麦的食用方法以粥品为多,如白薯燕麦粥、百合燕麦粥、南瓜燕麦粥等。上班族的早晨*紧张,要求食用方便、省时、营养,有一种红枣燕麦片粥符合这个条件,配料有无核红枣10枚,速溶燕麦片100克,用滚开水冲泡,容器盖严,焖三分钟,二人分食,食用时*好各加十克蜂蜜(低于摄氏60度时加入,以免破坏蜂蜜中的酶和维生素)。红枣素有“复合维生素丸”之美誉,尤其富含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有养胃、健脾、补血、安神、保肝等作用;蜂蜜含有双糖及多种营养物质,具有补益、润燥、健胃、美容等功能;三者搭配,有较强的互补作用。同时佐以面包、鸡蛋、果蔬等食品,营养更加全面。

 

标签: 燕麦配红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