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旅游吃螃蟹大餐禁忌 吃海鲜时应搭配些什么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金秋时节,又恰逢国庆佳节,正是螃蟹丰收的时候,螃蟹虽好,但吃螃蟹有很多禁忌,不能随便乱吃,比如螃蟹就不能和以下几种食物同吃。

螃蟹不能与哪些食物同吃:不可与泥鳅同吃

泥鳅具有暖中益气的功效,属于温补之物,而螃蟹性冷利,功能与泥鳅正好相反,因此两者不宜同吃,其生化反应不利身体健康。

螃蟹不能与哪些食物同吃:不可与香瓜同吃

香瓜性味甘寒而滑利,能除热通便,若与蟹同吃会有损肠胃,导致腹泻。

螃蟹不能与哪些食物同吃:不可与梨同吃

由于梨性属寒,蟹亦性冷,所以二者同食会伤及肠胃。

螃蟹不能与哪些食物同吃:不可与花生同吃

花生的脂肪含量高达45%,而油腻之物与螃蟹同食极易导致腹泻,因此肠胃虚弱的人尤应忌之。

螃蟹不能与哪些食物同吃:不可与冷饮同吃

冰饮料、冰啤酒、冰棍、冰激凌等,这些寒凉食品会使肠胃温度降低,与蟹同吃会导致腹泻。

美食城小提示

螃蟹是一种营养丰富的特种水产品,具有舒筋益气、理胃消食、通经络、散诸热、散淤血的功效,适用于跌打损伤、筋伤骨折、过敏性皮炎等症,此外对于高血压、动脉硬化、脑血栓、高血脂及各种癌症也有很好的***果。

肠胃功能不好的人应少吃或不吃海鲜。中医认为海产品多为大寒之品,可以导致脾胃受伤,引起**、呕吐、腹痛、腹泻等肠胃疾患。

因此,吃海鲜时*好别忘了三个*佳搭档:生姜、醋、酒,例如吃螃蟹或大闸蟹时一定要蘸着姜末和醋。

因为姜具有温中散寒和解毒的作用,醋能祛除蟹肉的腥味,而酒亦有杀菌、散寒、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这三者联合起来不仅可以保护肠胃,对于*疗过食海鲜造成的痢疾也很有效果。

标签: 吃螃蟹注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