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在家闲着买零食打发时间 不同人群,选择不同零食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儿童零食排行榜 儿童零食重丰富?

儿童好动,营养需求很旺盛,低脂肪、低盐和低糖的食品应多吃。包括全麦面包、饼干和煮玉米等谷类零食;水煮蛋、豆浆及不加糖的鲜榨果蔬汁;花生、瓜子等坚果类零食;还有薯类零食。含有脂肪、糖或盐等的食品如蛋糕、面包等,每周*好不超过一次。山楂制品饭后适量进食可助消化。炸鸡块等高脂肪食品就应该限制食用,否则会增加患慢性疾病的风险。

女性零食重品质

女性零食既要**营养补充,又不能造成脂肪积累。**次零食应在上午10点,可选择两小块巧克力或适量坚果。第二次零食应在下午3点,可选择水果或牛肉干。下午5点左右可喝一小杯酸奶,还可选择燕麦片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保持饱腹感。生理期女性*好用富含糖类的食物来替代盐分高和含***的零食,比如全麦食品等。孕妇可选择红枣、板栗、花生等零食。

男性零食重补充

男性工作繁忙,需多补充高蛋白和健脑防疲劳的零食,如酸奶和水果等。

这里特别**葡萄干。它含有铁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有益气补血之效。还有肉干和烤鱼片,能锻炼咀嚼能力,有助牙齿健康。各种坚果当然也不错,它们能**血液流量,帮助保持大脑的兴奋状态。另外,种子食物一般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有助于皮肤健康。

老人零食重平衡

老年人适当吃零食,对营养平衡很有好处。65岁以上老人可在早餐后2~3小时吃一次零食,可选择苹果、香蕉等新鲜水果。坚果类食品如花生、松子限制在10粒左右,核桃仁2个就足够了。睡前可饮1小杯酸奶加2片饼干,可助入眠,还可达到补钙、预防胆结石的功效。

中年以后,应遵照“3+3”原则

即三顿正餐三顿加餐,加餐可吃些零食。对于肥胖或有糖尿病的人来说,含糖量较高的零食还是敬而远之为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