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游买零食注意 吃零食的7大不宜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车上适合带哪些零食?不宜吃夜食, 零食可以吃,但必须讲求科学,当前许多人吃零食的方法不科学,晚饭后边看电视边吃零食,更有甚者上床以后还要吃零食。这样必然导致进食过量,体重超标。

*车上适合带哪些零食?不宜过多吃油炸食品,不少小食品都是油炸食品,如炸薯片、炸薯条、炸鸡腿、炸羊肉串以及干脆面等。油炸食品对食物中的维生素破坏较多,不宜吃得太多。

*车上适合带哪些零食?不宜多食高糖食品,所谓高糖食品包括加入太多蔗糖的甜食和糖果,不宜多吃。也有以淀粉为主要成分的食品,如膨化食品和饼干、面包,这类食品用一种叫木糖醇的东西代替了糖的甜味,父母可给孩子选择这类食品,既安全也能满足宝贝的口感。

*车上适合带哪些零食?不宜过多喝饮料,目前市场上销售的饮料绝大多数含糖均较高,如各种果汁饮料、碳酸饮料、茶饮料。同时这些饮料还包含可能会对人体健康不利的色素、香精和防腐剂。饮料摄入量太多,会导致肥胖,影响食欲,可能出现脾气暴躁及贫血等症状,称为“果汁饮料综合征”。

*车上适合带哪些零食?不宜过多食用冷饮,天气炎热时,吃冷饮有助于体热消散,对防暑降温大有裨益。但是,当前许多人却吃冷饮成癖,冰棍、冰淇淋可以一连吃几支,每天喝几瓶冰冻饮料也屡见不鲜。大量食用冷饮,会使胃肠道温度骤降,局部血液循环减缓,容易引起消化功能紊乱,同时还会诱发经常性的轻微腹痛。冷饮虽然也含有一些营养物质,但并不全面,不符合平衡膳食要求,长期嗜食冷饮必然影响正常营养的摄入,从而影响身体健康。

不宜以洋快餐充当零食,麦当劳、肯德基等洋快餐脂肪含量太高,营养不均衡(缺乏蔬菜、水果),长期吃对健康不利,尤其影响孩子的健康发育。一星期或一个月去一次即可,不可天天吃。

不宜购买附带玩具的小食品,近年来,不少厂家为了吸引儿童购买小食品,在包装袋内附带游戏卡或各种小饰品、小玩具。这些附带物没有经过消毒,不符合食品卫生要求,极易传染疾病。另外,这些玩具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容易误吸误食。

标签: 国庆节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