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吃水果的致命误区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多吃水果有益健康和美容,这是众所周知的常识。但是如果吃的方式不对,不仅不能给健康带来好处,反而会让你惹病上身!下面这些吃水果的方式,对身体的伤害程度相当于慢性**,你还在这样做吗?

  水果营养丰富,含有多种有机成分和人体必需的维生素。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对健康大有好处。

  不过要知道,水果并不是只有益无害。吃水果也有很多讲究,万一吃不对,反而会惹祸上身!

  吃水果的那些致命误区

  1、水果烂一点就不能吃

  买回来的水果放久了,会有些许腐烂的部位。很多人都会把烂掉的部分剜掉再吃,以为这样就健康了。

  在水果上出现频率*高的就是以扩展青霉为代表的青霉,它们产生的展青霉素会产生引起动物的胃肠道功能紊乱,肾脏水肿等病症,并且因为展青霉素与细胞膜的结合过程是不可逆的,会对细胞造成长期的损伤,甚至有可能致癌。

  就算你把霉变部位去除再食用也未必安全,因为霉菌产生的展青霉素可以扩散到果实的其他部位。因此,苹果烂一点就不能吃了哦!

  2、饭后马上吃水果

  有**列出的饭后9种行为杀手中,饭后吃水果高居**,可见其危害性。

  因为主食中的淀粉、蛋白质和脂肪等物质消化比较慢,会导致水果被阻碍前进停滞胃内。水果的主要成份是果糖,在胃内的高温下产**酵反应甚至**变化。此时水果会生成酒精及毒素,出现胀气、便秘(便秘食品)等症状,并引起胃灼热、消化不良、肚痛等。

  而且,水果中含有类黄铜化合物,如果没能及时地进入小肠消化吸收,被食物阻隔在胃内后,经胃内的细菌作用会转化为二羟苯甲酸。而饭中进食的蔬菜含有硫氰酸盐,在这两种化学物质作用下,干扰甲状腺功能,可导致非碘性甲状腺肿。

  3、睡前吃水果

  人的排钙高峰期常在进餐后4~5小时,若在睡前吃水果,当排钙高峰期到来时,人已上床入睡,尿液便滞留在输尿管、膀胱、尿道等尿路中,不能及时排出体外,致使尿中钙不断增加,容易沉积下来形成小晶体,久而久之,逐渐扩大形成结石。

  而且,睡前吃水果会导致胃鼓胀,对周围器官造成**,胃、肠、肝、胆、胰等器官在餐后的紧张工作会传送信息给大脑,引起大脑活跃,并扩散到大脑皮层其它部位。

 

标签: 水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