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章鱼猪骨汤,补脑益气佳品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核桃章鱼猪骨汤补脑益气适宜人群:一般人都可以饮用此汤,尤其是发育期的青少年。

  主要功效:核桃仁又名胡桃仁,可生食,也可熟食,具有增加皮脂分泌、改善皮肤弹性、保持皮肤细腻、延缓衰老,并迅速补充体力等效果。儿童常喝骨头汤,能及时补充骨胶原等物质,有助于骨骼生长发育。食材如何买:核桃仁较为常见,一般超市或者菜场均可以购买到。购买时需要选择个大、饱满、断面为白色或者乳白色且富油性的。如何吃:此汤四季皆宜,炖补养生效果佳。

  食用禁忌:消化欠佳者应当少食猪骨汤。准备时间20分钟,烹饪时间110分钟,供2人份,操作简单,参考成本27元用料:核桃仁50克/章鱼75克/红枣20克/猪肋骨400克/生姜3克/盐少许做法:1.章鱼洗净,浸泡至软后,切开备用;猪肋骨斩成小段,汆水备用。2.红枣去核;核桃仁洗净,浸泡备用;生姜洗净切片。3.把章鱼、猪肋骨、红枣、核桃仁和姜片放进砂锅中,加入1500毫升水,大*煮开后转小*煲1.5小时,加入适量盐调味即可。

  Tips:此汤建议用猪肋骨,不要用猪筒骨,猪筒骨相对比较油腻,这样会增加脂肪的吸收,影响消化。红枣也可以晚点放,这样红枣不会因为煮得太烂而影响口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