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风味小吃抱罗粉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抱罗粉是用米浆现磨现制成的,单看粉条,晶莹剔透,滑滑的,很可爱,牛肉应该是腌制的,但是吃到嘴里可以感觉到很有韧性。抱罗粉属汤粉类,其贵在汤好,汤质清幽、鲜美可口、甜而不腻,且甜中带酸、酸中带辣,配以牛肉丝、菜、辣椒、花生仁义、竹笋等佐料,味道香、甜、辣,妙不可言。吃的时候,皆可腌食或者汤食,*传统、*地道、*标准的吃法是——“一碗二吃”,即先吃腌的,当你淅沥胡噜地吃到多半的时候,请记住不要把碗舔干净,应该留下四分之一或再多一点点,然后加入热乎乎的汤,你会发现这种吃法别有一番风味,不信可以试一试。

  粉条是先将大米酌量淘净,清水浸泡,细磨成浆,装进布袋,挤出水分,将粉袋再放清水中浸泡,然后将粉团抖出,加入食油、香油和清水调匀成糊浆,装入压粉筒,用力将糊浆徐徐挤压,通过漏眼成线条落入沸水锅中,刚熟捞起,过凉水冷却,置竹箩中沥去水分即成。靓汤主要是用猪、牛骨熬煮,汤滚时,不断地把浮沫除净,熬至骨味**渗出,再调入适量食盐、味精增鲜即成。而佐料呢?有炒花生米、炒芝麻仁、炒笋丝、炒酸菜、特制牛肉干丝、炒猪肉丝、蒜香熟油、香菜、葱花等等。

  说得容易做起来就难了。据知,以前的抱罗粉粉汤通常是用猪、牛骨煮汤配制而成,但现在的粉汤则吸收了粤菜的上汤制法,用多种原料熬煮而成,其味较之以前的粉汤更加鲜美。用这种鲜汤冲调米粉条配上精制牛肉干、瘦肉丝、粉肠、花生仁、少许酸笋、酸菜骨、辣椒等配料,当然会使更多食客产生强烈的食欲。

  一碗抱罗粉既可以充饥解渴,又是一种美食享受,且价廉物美,经济实惠,难怪抱罗镇附近一带的人们自古就把“上市去食粉”当作人生一大乐事,也难怪海南各地区,无论是省城还是各市县的人们,在食用早餐时都会*选抱罗粉。

  该粉选**大米精心制粉,粉条白晰细滑,干拌吃配上牛肉干、花生米、芝麻仁、竹笋、酸菜、豆芽及芝麻油或花生油,加入少许辣椒或胡椒粉,鲜美滑嫩,香喷可口。汤吃,配以瘦猪肉、猪肝、猪粉肠、猪肾、猪脾、竹笋、酸菜等,味道鲜美,多吃不腻。

 

标签: 抱罗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