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冻皮的做法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福建有许多的风味小吃,向大家介绍其中一种——米冻皮的做法

  米冻皮的制作材料:

  籼米500克,豆豉油200克,味精5克,蒜末25克,芝麻油5克,明矾3克。

  米冻皮的介绍:

  米冻皮类似北方的凉皮,在闽地广为流传,特别是夏季,民间制作较多。成品可切段、切条、煮食,也可拌食。

  米冻皮的特色:

  薄如纸,白似雪,软嫩香美,*具风味。

  教您米冻皮怎么做,如何做米冻皮

  1.将籼米洗净,用清水浸泡3小时后,捞起加水1500克,用磨磨成浆,加上明矾搅匀。

  2.锅置旺*上,加清水烧沸,放进用铁皮制成的直径24厘米的圆盘内,煮至盘热后离水,淋上米浆蒸熟,趁热用小竹片刮起卷成筒状,放到平盘上,依此法将米浆蒸完为止。

  3.豆豉油置在盆内,下锅蒸至豆豉油出香味时,下精盐、味精调味,使其咸度适宜,再加入蒜末,淋入芝麻油搅拌均匀。食时用筷子夹起米冻皮,放上豆豉油食用,或者将米冻皮放入小碗中,浇上豆豉油及调味料拌食。

  米冻皮的制作要领:

  1.制浆时米水比例应适当,不宜过稀;

  2.米冻皮随做随吃,不宜久存;

  3.豆豉油当天用不完时,需炖后存放,以防隔夜变味。

 

标签: 米冻皮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