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影海参的做法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孔子第七十六代孙“衍圣公”孔令贻一生酷书法,对画竹也颇有兴趣,时常约一些文人作诗绘画。相传此菜原名“清汤海参”。一次,孔令贻聚朋饮酒时,厨师用鸡脯肉剁泥制成竹节形,加入海参,冲入三套汤上席。主人即景生情曰:何不以“竹影”为名,遂易其名,流传至今。只见清澈见底的三套汤内,竹节绰影,玉白鲜嫩,又有海参相映游离其间,雅景供赏,富有诗情画意。

  原料:

  主料:水发海参300克。

  配料:鸡脯肉150克、豌豆苗2根。

  调料:鸡蛋清2个、干淀粉250克、葱1克、姜1克、料酒25克、精盐2克、三套汤500克、高汤500克。

  制法

  1、将水发海参顺身片成抹刀片放入开水锅中汆过控水,再放入高汤锅内汆制,到出控净水分。

  2、鸡脯肉剁成细泥盛入碗内,加蛋清、三套汤50克、葱姜末、料酒10克、精盐1克、搅匀上劲,用手挤成直径2厘米的丸子,投入干淀粉中周身粘匀,放在手里一握,制成竹节形置竹节丸子上;将豌豆苗用开水汆后,搭在顶端。

  3、汤勺内加入三套汤、料酒、精盐,见开打去浮沫,到入碗内即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