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者要多吃10种食物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对于爱抽烟的人我们都知道这不好,而那些抽烟的人也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但是他们还是义无返顾地选择了继续抽烟,所以我们在对于那些爱抽烟的人建议一定要多吃些有营养的食物;这是因为经常抽烟会导致人体血液中的硒元素含量偏低,而硒又是防癌抗癌所不可缺少的一种微量元素。因此,我们才要建议喜欢抽烟的人一定要多吃一些富含有硒丰富的食物。像比如动物的肝脏和虾;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下抽烟的人要吃哪些食物呢?

  1、多吃含硒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肝脏、海藻及虾类等。因为吸烟易导致人体血液中的硒元素含量偏低,而硒又是防癌抗癌所不可缺少的一种微量元素。

  2、常服用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桔、橙、柠檬、柚子、番茄、樱桃、山楂、番石榴、辣椒、草莓、芥蓝、菜花、猕猴桃等;烟在吸的过程中会损失身体中的维生素C,因此多吃一些维生素C含量高的蔬果都有一定的补充作用;

  5、适当补充含铁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肾脏、心脏、胃肠和海带、紫菜、菠菜、芹菜、油菜、杏、枣、橘子、豆类等均含有丰富的铁质。

  6、多吃些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平时要多吃鱼,鱼所含有的一种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烟草对你的损害。

  8、应多吃菌类,如:香菇、白木耳、海藻、海带、紫菜等食物。

  9、多吃葡萄,长期吸烟的肺部积聚大量毒素,功能受损。葡萄中所含有效成分能提高细胞新陈代谢率,帮助肺部细胞排毒。

  10、常吃牛奶及胡萝卜,调查表明,常食用牛奶及胡萝卜的吸烟者,其胃癌及肺癌的发病率明显低于不经常食用这些食物的吸烟者。

  对于那些喜爱抽烟的人,*好的办法就是一定要多喝茶,尤其是要喝绿茶,这样不仅可以有效地补充人体的维生素C,同时还能更好地抵抗癌症疾病的发生。所以从保护你健康的角度来出发,我提倡吸烟者一定要多喝茶,这样才能够减轻香烟的毒害作用。以上这些主要就是建议对于吸烟者一定要记得多吃这些食物哦!

 

标签: 吸烟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