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炒虾仁怎样做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有人把西兰花叫做“天赐的良药”和“穷人的医生”,这是因为常吃西兰花有爽喉、开音、润肺、止咳的功效,长期食用还可以减少乳腺癌、直肠癌及胃癌等癌症的发病几率。今天食谱网的小编就和大家说说关于西兰花食谱。

  西兰花炒虾仁材料

  西兰花1颗,新鲜虾仁100克,蒜瓣3个

  西兰花炒虾仁做法

  1.新鲜虾仁去壳去肠后,稍微切一下,倒入料酒,盐,生粉,葱姜粉拌匀腌制片刻,蒜瓣切成蒜末。待用

  2.西兰花切好,放入盐水中浸泡片刻,然后把西兰花放入开水中过一下,烧的时候加两滴橄榄油,捞出后迅速放入冷水中沥干。

  3.腌好的虾仁洗干净,沥水待用。起油锅,倒入少许油,待油热了后倒入蒜末爆香后,倒入虾仁,待虾仁变成红色后,倒入西兰花,翻炒后加入高汤,少于盐,继续翻炒几下后即可出锅!

  小诀窍:

  西兰花过水时候放橄榄油,出锅后在冷水中冲一下,可以是西兰花的颜色更加绿,不会变黄。

  在秋季多食用西兰花,因为这时的西兰花花茎中营养含量*高。

  西兰花对杀死导致胃癌的幽门螺旋菌具有神奇功效。西兰花是含有类黄酮*多的食物之一,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因而减少患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

  有些人皮肤一旦受到小小的碰撞和伤害就会变得青一块紫一块的,这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K的缘故。补充的*佳途径就是多吃西兰花。

 

标签: 西兰花炒虾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