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烤肉的做法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蒙古烤肉的做法

  据传成吉思汉远征欧洲时,战线拉长,拿石头砌成炉子,因而想到以盾牌作为烤炉,把死的战马和一些牛猪羊鸡都切成块,把自备的野菜,置于盾牌表面烧烤调味,这是*初蒙古烤肉的由来。

  直到***撤离大陆后,军人不乏怀有**厨艺的蒙古后裔。当这些人退役后,重拾**旧业,并发扬光大。根据中国人自己的生活习惯,结合烤肉制作的特点,研发出直径有六、七尺的*型烤炉,把食物放在烤炉上,由厨师在炉上用一条特制的长筷,瞬间高温翻炒以保持食物原汁原味,此种烤肉便盛行于世,现代蒙古烤肉由此而生。

  蒙古烤肉是由每位客人各选自己喜爱的食物,加上配料、调料、然后由主持厨师在特制*型烤炉上用一条长筷子快速加热翻炒,以保持食品的原汁原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