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血米线的做法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羊血米线的制作材料:

  米线200克,羊血15克,卤肠10克,脆哨5克,肉上汤150克(调好味),葱花2克,薄荷5克,辣椒油3克。

  羊血米线的介绍:

  羊血米线又叫肠旺米线,是云南**的小吃,每天早晨都有食者等候专吃此点。肠,是将猪大肠翻洗干净,卤熟。旺即血,可用羊血或猪血。据说,吃血有清除人体内毒素的作用。

  羊血米线的特色:

  紫白黄相间,酥嫩鲜香,咸中俱辣,汤鲜可口。

  教您羊血米线怎么做,如何做羊血米线

  1.羊血用微*慢慢煮热,用*要掌握好*候,不能太沸。肠翻洗干净,切段用五香卤药卤制成熟。脆哨,是用油渣加淀粉炸成的小粒(花生状大小)香脆物。

  2.米线用开水烫好入碗,浇上肉汤,罩上羊血、卤肠,撒上脆哨、葱花、薄荷、红油即食。

  羊血米线的制作要领:

  羊血又称羊旺,在接血时要用温水,煮时不能太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