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口烧鸡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道口烧鸡是河南滑县道口镇“义兴张”烧鸡店所制,是该省**的特产。创业于清朝顺****(1616年),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开始制作不得法,生意并不兴隆,后从清宫御膳房的御厨那里求得制作烧鸡**,做出的鸡果然香美。道口烧鸡的制作技艺历代相传,形成自己的*特风格。1981年被商业部评为全国名特优产品。

  道口烧鸡的制作

  选料

  选用生长7—24个月,重2—2.5斤的嫩鸡或肥母鸡。

  屠宰和开剥

  屠宰后放净血,趁鸡体尚温时,放到58—60℃热水浸烫。退净羽毛,用凉水洗净浮毛和浮皮,切去鸡爪。在鸡颈上方割一小口,露出食管和气管,再将其臀部和两腿间各切开7—8厘米长口,割断食、气管,掏出内脏,割下**后,用清水冲去腹内的残血和污物。

 

标签: 道口烧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