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头糕薄荷糕的做法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条头糕薄荷糕的制作材料:

  糯米粉500克,粳米粉200克,赤豆沙、芝麻油各500克,白糖900克,玫瑰酱5克,薄荷粉。

  条头糕薄荷糕的小吃介绍:南南北北,糕点是中国人拿手的点心。论起上海的糕点,恐怕掰上脚趾,你都树不过来。但被上海人广为喜爱的,要数条头糕和薄荷糕,还有双酿团之类的。薄荷糕,糯米粉里拌着些许的薄荷粉,点缀着红绿丝。条头糕,糯米粉糅合细沙(不是裹着细沙,而是两者揉在一起)做成长条状,油炸了之后更好吃。

  教您条头糕薄荷糕怎么做,如何做条头糕薄荷糕才好吃:

  做法:

  1、炒锅内加入赤豆沙、白糖750克,芝麻油、玫瑰酱炒制成细甜豆沙泥,冷却待用

  2、盆内加糯米粉、粳米粉、白糖150克、清水100克凋成稠糊,入笼蒸约30分钟取出,倒在案板上,反复揉擦至光滑待用

  3、熟米粉糕坯搓擦按平成约厚0.5厘米、宽20厘米、长2.5厘米的长方块皮坯,豆沙泥搓成约20厘米长、直径2.5厘米的条,包入皮坯内,搓成直径约1.5厘米、长120厘米的圆卷,*后切成20个小段,即成条头糕

  条头糕薄荷糕制作要领蒸制时要用旺*沸水速蒸,揉擦时以表面光滑不粘手为宜。

 

标签: 条头糕薄荷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