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小吃荸荠饼的做法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荸荠饼的制作材料:

  荸荠500克,糯米粉150克,蜜枣100克,白砂糖、糖板油丁130克,玫瑰酱25克,糖桂花、湿淀粉各5克,熟猪油50克。

  荸荠饼的特色:

  形似荸荠,色淡红,味甜香嫩。

  教您荸荠饼怎么做,如何做荸荠饼

  1.将蜜枣去核,放入碗中,加满清水,放入笼屉内,置旺*沸水锅上蒸熟,取出捣成泥。糖板油丁切成米粒状,一起放入碗中,加白砂糖80克、糖桂花搅拌成馅。

  2.荸荠削去皮,切成末,放入碗中,加糯米粉拌匀,搓成长条,分成20个剂子,逐个按扁,包入馅心,捏成荸荠状饼坯。

  3.炒锅置旺*上烧热,放入熟猪油25克滑匀,离*,逐个放入荸荠饼,煎约1分钟,再加熟猪油25克煎3分钟,整齐地摆入盘中。原锅再上旺*,倒入清水50克,加白砂糖50克、玫瑰酱烧沸,待糖溶化后,用湿淀粉勾芡成糖汁,起锅浇在荸荠饼上即成。

  荸荠饼的制作要领:

  1.荸荠与糯米粉要揉匀略饧;

  2.煎饼坯时要用中*。

 

标签: 荸荠饼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