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饮食养生之道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很多朋友都明白在冬季要好好给身体进补的道理,尚美增肥网认为,冬季养生也要注意方法,冬天饮食养生进补要合理,这样才能达到养生**、身体健康的目的。

  冬季饮食养生应以性温或有补肾作用的食物为佳:肉类,如羊肉、狗肉;水产类,如带鱼、鲈鱼、海参;杂粮类,如糯米、高粱、黍米;蔬菜类,如韭菜、辣椒、香菜、大蒜、生姜;果品类,如桂圆、荔枝、红枣、山楂、栗子等。这类食物偏性温,是冬令滋补佳品,而且能驱散寒冷、温肾、增加体热,有助于肾气固实。

  此外,还要注意以下避免三个冬季饮食养生进补的错误方式。

  1、吃冰激凌(吃冰激凌会增肥吗)等寒冷食物

  冬季自然界阴气*盛、阳气*弱,阴长阳消达到顶点。寒邪*易入肾而引起多种疾病,这时要注重温肾抑阴护阳,以提高抗御风寒的能力。

  2、大补蛋白质

  因为天冷,部分人就选择了大补蛋白质,消化蛋白质除了会增加肝脏和肾脏的负担,还会导致钙排出量增大,引起缺钙、骨骼松脆易断,每日摄取量不宜超过150克。

  3、大吃羊肉

  一家人围坐在热气腾腾的羊肉汤锅旁吃涮羊肉(吃*锅也增肥)成了许多人的入冬*爱,但是感冒和肝炎患者吃羊肉后就会加重病情。羊肉中含有较高的蛋白质和脂肪,有肝脏疾病的患者摄入后不能全部有效地完成氧化、分解、吸收等代谢功能,从而会加重肝脏负担,导致发病或病情进一步加重。感冒初期和有痰*的人也不宜吃羊肉,吃了羊肉反而会加重病情。因羊肉属于极阳性食物,即使是健康人,多吃羊肉也不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