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拨面的做法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一直想吃刀拨面,可惜工作一直很忙,都没得机会吃。终于这周决定自己在家做些家常菜,在网上看了看刀拨面怎么做的,方法还真不少!看来爱吃的人不少,研究吃的人也不少!有个刀拨面怎么做的介绍说是*家秘笈,看了下还真的跟别的刀拨面怎么做的说法不太一样,心想就选它了,刀拨面怎么做应该都好吃吧!刀拨面是简单促进食欲的家常菜谱,做好了香喷喷的,秘笈做法果然不错!其他关于刀拨面怎么做的介绍在这就不一一介绍了!刀拨面趁热赶紧吃了!

  刀拨面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精品主食刀拨面的制作材料:主料:面粉、水。(面水比例约:10:4.5)。

  刀拨面的做法:

  1.将面粉、水调制成水调面团,饧30分钟左右备用。

  2.取一块面团,用手揉均匀,然后平放于案板上,光面向下,用擀杖向四周用力擀开(擀制方法同手擀团的操作)成3-4毫米左右的片状。

  3.将加工好的面片三到四层放为一摞,用双手持特制的双把刀,从面片的外侧,背朝里,韧朝外,呈45度角用力拨出,使之成为宽窄一致的棱形状面条。

  4.将加工好的面条,下入沸水锅中煮3分钟左右即好。

  成品要求:粗细均匀,长短一致,口感筋韧。

 

标签: 刀拨面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