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诀窍 重在养肾防寒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近温度下降,冷冷的寒意提醒人们,冬秋养生*重要的就是“养肾防寒”,如何过一个健康温暖的冬秋?爱美网小编教你如何做好秋冬季养生。

  养肾*重要的还是要维持足够的能量,多吃一些补肾的食物,不足维生素和无机盐,多吃肉类食物和豆类,给身体补充热量。

  冬季少吃生冷辛辣的食物,这类食物容易损伤脾胃,刺激脾胃血管,血流不畅将严重影响人体的健康。

  俗话说“暖脚暖全身”,脚部一旦受寒,会引起呼吸道的毛细血管收缩,抵抗力下降,给病毒、细菌提供的机会,导致其大量繁殖,感冒就是这样导致的。

  瑜伽一向都是公认的健身运动,特别是高温瑜伽是意向比较理想的养生**运动,经常练习,扭动身体,改善身体健康体质。

  冬季可适当的用冷水刺激,人体受到了冷水刺激,血管会不断扩张,刺激中枢神经的兴奋,改善身体免疫系统,提高免疫力。

  冬季运动不能过于剧烈,运动时*适当的呼吸,跑步的频率不能过快,呼吸急促容易引起呼吸道类疾病,因此冬秋运动强度不能过大。

  冬季寒冷,不少人都中意于隔段时间吃顿*锅暖暖身子,吃*锅时喝点酸奶,可保护胃肠道粘膜,防止腹泻、腹痛等病症。

  *后,现编**冬季养生**,即牛奶粥,牛奶粥有润肺通肠的功效,可补虚养血,做法是将粳米煮至六成熟,加牛奶煮成粥即可食用。

 

标签: 养肾防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