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饮食常识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冬季健康饮食小常识属于飘香健康常识栏目的冬季养生健康饮食,本文围绕冬季**介绍了冬季健康饮食小常识和主要的食材健康冬季饮食蔬菜怎么做如何做。

  飘香精心整理各类美食菜谱做法和健康养生常识,您可以“点此对冬季健康饮食小常识”发表您的看法,还可以点此查看冬季**相关菜谱,如果本文和冬季养生,健康饮食都不足以解决您的需求,可点此搜索冬季**的更多相关内容。

  冬季的气候寒冷。人体受寒冷气温的影响,机体的生理功能和食欲等均会发生变化。因此,合理地调整饮食,**人体必需营养素的充足,对提高人的耐寒能力和免疫功能,使之安全、顺利地越冬,是十分必要的。下面再冬季**的健康和饮食常识方面提出一点建议仅供参考。

  冬季健康小常识:

  *先应**热能的供给。这是常识性的问题,冬天的寒冷气候影响人体的内分泌系统,使人体的甲状腺素、肾上腺素等分泌增加,从而促进和加速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三大类热源营养素的分解,以增加机体的御寒能力,这样就造成人体热量散失过多。因此,冬天营养应以增加热能为主,可适当多摄入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食物。对于老年人来说,脂肪摄入量不能过多,以免诱发老年人的其它疾病,但应摄入充足的蛋白质,因为蛋白质的分解代谢增强,人体易出现负氮平衡。蛋白质的供给量以占总热量的15至17%为好,所供给的蛋白质应以蛋白质为主,如瘦肉、鸡蛋、鱼类、乳类、豆类及其制品等,这些食物所含的蛋白质,不仅便于人体消化吸收,而且富含必需氨基酸,营养价值较高,可增加人体的耐寒和抗病能力。

 

标签: 冬季饮食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