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油白斩鸡的做法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原料:

  嫩鸡一只,青葱一把,姜片适量,料酒一汤勺,清水、油、盐适量。

  (注,我有时姜买多了,就洗净去皮切成片,然后冷冻起来。需要用的时候拿出来就能用,很方便。)

  做法:

  鸡洗净擦干,将部分葱姜塞入鸡肚内。

  烧一锅沸水,投入整鸡,另外加入少许姜葱和一汤勺料酒去腥。中*煮沸后,熄*加盖闷约20分钟。

  具体闷鸡的时间要按鸡个子大小来决定。

  可以用牙签刺鸡腿部肉厚的地方来判断:刺的洞不涌出血水,就说明鸡肉熟了。

  记得刺深点,*好刺到骨头。

  准备一盆冰水。将整鸡捞出,控出肚子里的水,放入冰水浸泡到鸡肉冷却。

  冰水可以让鸡的表皮爽滑。

  等待鸡凉的时候,就可以准备葱油蘸酱了。

  需要油3汤勺,葱花2汤勺,姜茸2茶勺,盐1茶勺,温水1茶勺。

  盐先用温水化开(我用了冷水,没化开来)

  将油烧热后熄*,放入姜茸煸香,*后加入葱花和盐水拌匀即可装到小碟子里。

  鸡肉冷透后切大块,蘸葱油食用。

  小提示:

  •鸡要选嫩的,小一点。不仅口感好,斩成块的时候也好切点。

  •闷鸡的汤不要倒掉,很鲜的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