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美食巧搭配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中秋佳节将至,月饼、大闸蟹、柿子等秋季美食也多了起来,月饼高糖高油脂,大闸蟹性质寒凉,柿子致腹泻。这三种中秋美食怎么吃呢?

  大闸蟹与姜同食降寒凉

  中秋佳节家人齐欢聚,尝鲜吃大闸蟹真是不错的选择。然而有些人食用后,会有腹痛腹泻、**呕吐的症状,因大闸蟹非常寒凉,尤其是本身脾胃虚弱的人,一吃更易有问题。要吃蟹,掌握下列**搭配吧。

  **搭配:姜、紫苏叶

  姜性温,正可以弱化蟹的“寒”。杨晓军介绍,如果自己在烹制大闸蟹,一定要加入姜同蒸或同炒。还可以在吃完蟹后喝点姜水,或者嚼些姜片。能够起到暖胃、温补的效果,降低吃蟹后的腹泻反应。

  烹饪大闸蟹时,用到紫苏叶可不仅因为它能提味,它还有解表散寒、行气和胃的效果。跟姜一样,正可以化解蟹的“寒”。甚至连因吃蟹过多引发的腹痛、腹泻也能用5克紫苏叶和8片生姜煲水饮用缓解不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