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秋季饮食常识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秋季天气逐渐转凉,空气也较干燥。祖国医学认为,燥能伤肺。因而秋季人们易发生口干舌苦、喉疼干咳、眼睛干涩等症状;同时秋冬季节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空气湿度低,使皮肤显得干燥、绷紧,表皮层出现龟裂、脱皮甚至痕痒,皮肤弹性减少而且变得暗哑。所以秋季的饮食应该注意以下方面:

  一、宜多饮水,可以维持体内水代谢平衡,防*皮肤干燥。

  二、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能补充体内维生素和矿物质,中和体内多余的酸性代谢物,起到清*解毒的效果。

  三、多吃豆类等高蛋白植物性食物,少吃油腻厚味。饮食上要尽可能少食用葱、姜、蒜、韭、椒等辛味之品,不宜多吃烧烤,以防加重秋燥症状。宜吃富有营养又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如鱼、瘦肉、禽蛋、乳品、豆类、鸭肉、鸡肉等食物。

  四、由于秋季天气由热转凉,人体为了适应这种变化,生理代谢也发生变化,饮食特别注意不要过于生冷,以免造成肠胃消化不良。每餐进食宜简不宜繁,每餐吃品种繁多的食物,不易消化,容易导致胃病。也可多吃一些带有温补性的牛、养、狗肉之类,以温补血气、增强体质抵抗力,起到润泽脏腑、养颜护肤的效果。

  五、燥是秋季的主气,肺易被伤,进补时应注意润补,即养阴、生津、润肺。补肺润燥,要多用芝麻、蜂蜜、水果、百合、芝麻、核桃、糯米、银耳、蜂蜜、甘蔗等柔软、含水分较多的甘润食物。另外,蜂王浆是*好的天然**品,适合所有人群服用,能够有效防止秋燥,还能使秋季皮肤润滑。

  六、由于秋季气候宜人,食物丰富,要注意避免进食过多,不能放纵食欲,大吃大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