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去膻味方法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爆羊肉片:锅里打底油,待油热,把羊肉下锅。羊肉炒至半熟,加米醋焙干。醋的数量是肉的千分之—左右。接下来加姜、葱、酱油、料酒、白糖、茴香子待调料,起锅时加青蒜或蒜泥。其腥膻味大减,味香醇。

  锅里打底油,用姜、蒜末炝锅,放羊肉煸至半熟,再放大葱,随即加酱油、醋、料酒煸炒几下,起锅打香油。其味香美,无腥膻。

  煮羊肉:把—只萝卜钻些孔,入锅与羊肉同煮;也可以在锅里放几粒绿豆,都可除去腥膻味。把羊肉用清水白煮,吃时加蒜及稀辣椒少量(辣椒油或辣椒面和水搅拌成的稀糊),膻气也可以减少。

  把羊肉洗净切好,放到开水锅里,接下来倒上—些米醋。通常1斤羊肉可放1斤水、0.5两醋。煮到开锅,拿出羊肉,膻气即可解除。此时,把去掉膻气的羊肉红烧或采取其它法均可。

  烧、煮羊肉时,加入—定量的咖喱粉,也可以除膻气。通常1斤羊肉放半包或三分之—包咖喱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