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微波炉做菜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有微波炉菜谱、微波炉汤、微波炉面包蛋糕、微波炉鸡翅鸡腿,慢慢看啦:)

  微波炉菜谱

  1微波炉菜谱--蒜泥白肉

  材料生净带皮猪后腿肉250克

  调料葱2根,姜3片,蒜泥、色拉油各1大匙,白糖、米醋各1小匙,酱油2大匙,辣椒油少许

  操作

  ①将肉洗净,加入葱姜。

  ②器皿中放1大匙色拉油,把加好葱姜的肉放入器皿中,高*4分钟后取出,切薄片排盘。

  ③淋上拌匀的蒜泥、白糖、米醋、酱油、辣椒油即可。

  2微波炉菜谱--云白肉

  材料腌猪肉400克,黄瓜半条

  调料椒盐、胡椒粉各少许,绍酒半杯,姜5片,葱(切为5厘米长段)1根;(A)红辣油1中匙,白糖、米醋各2中匙,酱油、蒜泥各1大匙

  操作

  ①将腌猪肉浸入开水中片刻后,捞起擦干,均匀抹上椒盐、胡椒粉,放入较深器皿内,加入葱、姜、绍酒。

  ②加盖高*5分钟后,翻转,再加盖中高*9分钟。

  ③将熟肉切成薄片,摆置在菜盘四周。

  ④黄瓜切片,浸入冰水中片刻,捞起沥干,摆置菜盘**。

  ⑤将拌匀的调料(A)浇在肉片上。

  ⑥可随意用樱桃等加以点缀。

 

标签: 用微波炉做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