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不宜吃的食物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海鲜的含汞量越来越高,孕妇和哺乳期妇女如果常吃海鲜?穴指每周4次以上,每次100克以上?雪,会影响胎儿和新生儿的神经系统发育,而且某些症状要到孩子7岁甚至是14岁以后才出现。**们认为,孕妇和哺乳期妇女应少吃海鲜,每周*多1-2次,每次100克以下,而且不要吃金枪鱼、青枪鱼、红甲鱼、剑鱼、旗鱼、鲭鱼和鲨鱼等含汞量高的海鱼。**建议,人们一周吃两至四份鱼就可以了,而且这些应该是那些鱼油含量高、汞元素含量低的鱼类,比如说鲑鱼。

大家都知道为了宝宝有个好身体,准妈妈要多吃含微量元素丰富的食物,而营养丰富的食物当*数海产品,可是*近又听说海产品吃多了也不好,赶紧咨询了淄博莲池医院的产科张主任,他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了。张主任对我的疑问做了详细的解答。

母乳是婴儿*好的营养源,但如果母亲在孕前或孕期不注意健康生活方式,诸如常食海鱼螃蟹、滥用口红、染发剂、增白剂,甚至抽烟、喝酒等,可能给母乳带来不安全因素。11月14日,贝因美母乳研究中心发布包括上海在内的中国八城市母乳重金属含量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中国母乳的重金属水平处于可接受范围。但淄博莲池医院**提醒准妈妈要远离母乳污染的高危因素,倡导孕期健康生活方式以降低母乳的重金属含量。

淄博莲池医院**分析,孕妇吸烟是母乳中铅含量高的高危因素,经常食用海鱼、河鱼、贝类、螃蟹等海产品,与母乳重金属元素含量升高有关。此外,母乳中重金属含量水平与夫妻文化水平、产妇职业、产妇孕期是否化妆、抽油烟机使用状况、开窗通风换气等生活方式,以及孕期食物状况等因素密切相关。

夏日到,啖海鲜。更是少不了要大吃一顿海鲜。不过**提醒,吃海鲜也应适量,而且还应注意几种搭配禁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